青橘柠檬

🍋建议红心评论推荐,不建议关注🍋
🍋最近在嗑五夏🍋

【继国兄弟/日黑】我怀疑你在谈恋爱





*现高中生pa,本文一哥破罐子破摔设定,ooc肯定有



“你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

在放学后空荡荡的教室里,继国严胜突然这样问到。

继国缘一有些疑惑。

继国严胜最受不了他的这种表情,疑惑的样子,好像所有的问题都与他无关,于是自己换了个问法:“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现在是深夜两点,距离继国家规定的起床时间还有四个半小时,而继国严胜仍未入睡。

因为得到了让人很震惊的消息。继国严胜想。

继国缘一有了喜欢的人。

他那个像神祇一样存在的一直都是那样无欲无求的弟弟有了喜欢的人。

虽然是很正常的事情。

继国严胜和继国缘一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双胞胎,但是继国缘一因为天生的胎记被父亲所厌恶,不会说话,听不见,是个连下人都不在意的边缘人。陪伴他的只有体弱多病的母亲,还有可怜自己弟弟的继国严胜。

这样的日子其实挺好的,他想。缘一不难照顾,即使不爱说话,只要你给他读一些书,念一些故事给他,他就会很安静地看着你。

那双辰砂色的,沉淀着千万星河的眼睛。

可是他们的父亲,那位苛刻的,对孩子极为暴躁的研究员并不喜欢那些乱七八糟的故事。

直到继国缘一在10岁年解开了身为研究员的父亲都解不开的难题,仅仅凭借着因为他无聊时将严胜的书籍都浏览了一遍。

那一刻他们的父亲发现这个宝藏。

继国缘一不明白父亲为何变得那样的兴奋,但是继国严胜知道。

他预见了自己即将被抛弃的事实。

于是他看着继国缘一被父亲重点培养,被曾经的老师指导,轻轻松松地面对着自己曾经在深夜熬着灯才解开的题目,而他现在只是个陪衬了。

他本来可以平静的接受这些事,直到在母亲去世后,他无意间看见母亲留给缘一的笔记的时候,曾经以为是母亲对缘一的“呵护”,没想到却是完全的反转。

嫉妒冲昏了他,而他不再愿与缘一交流。



第二天继国严胜顶着两个浓重的黑眼圈下楼,父亲早早出了门,他的早餐已经凉透了,但还是塞了两块吐司进去。

没什么味道,但是为了保证早上有足够的能量。

高中之后他转头选了文科,继国家是典型的理科家庭,但是却严胜投身于文科。他们的名次不会互相干扰,他们的成绩表上看不见对方,他们不会分到一个班。至于他的父亲,也只会在一场暴怒之后放弃他。

毕竟继国家不需要另一个不会成功的研究员了。

——今天记得来社团开会。

继国严胜收到了一条消息。

有点头疼,可能是通宵的产物,但是引发症状的一定是鬼舞辻无惨的消息。

名义上的社团,实际上是打着写作做掩护的不良少年组织。

今天的会议一定是去找某个初中部学弟的麻烦。

鬼舞辻无惨,此人极为好面子,据说上次无惨欺负人的时候被人家用头槌打出血当场晕过去。

——嗯。

继国严胜回复。

“兄长。”

弟弟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他身后,有些心虚的把手机收起来,咽下最后一口面包就出门了,没想到缘一紧随其后。

虽然是同一个学校但是他总是刻意错过与继国缘一共同出门的时间,缘一也默许了——毕竟他不可能没发现——这种行为,结果今天居然甩都甩不掉。

“兄长!”

继国缘一越是想跟着他,他就走的越快,跟在后面的人眼见被甩出来一大段距离直接跑上前拽住他的手。

“兄长,其实我和歌……”

继国严胜不耐烦的打开他的手:“这种无聊的事情谁在乎,我问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只是想告诉你注意一点,不要被父亲知道了。所以你和谁我都无所谓知道吗!”

他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看见对面的人一动不动的才发觉自己说了重话,揉着手腕撂下一句“上课别迟到了”就走了。

神之子当然可以拥有所想要的一切,根本不需要和他说些什么,和谁在一起,为什么在一起,与他有什么关系呢?

他一点都不想知道。



通宵加上一大早就被继国缘一搞得心烦意乱,继国严胜成功在中午的社团会议上睡过去了,社长几次叫他都是迷迷糊糊的状态,鬼舞辻无惨敢怒不敢言。

结果一觉醒来发现旷了一个下午的课。

出了社团的办公室才发现天已经黑透了,可能已经过了回家规定的时间,不过想到父亲今天出差了就安下心打算慢慢走回去。

到了校门口就看见继国缘一靠在路灯下等他,手里还提着自己的书包。

“……”继国严胜有些无奈的走过去,想着自己逛回去是没可能了,“为什么不自己先回家?”

“老师和我说兄长一个下午都没去上课,但是兄长没有把书包带走,所以我想您一定还在学校里。”

我问你为什么不先回家你和我说这些做什么,继国严胜在内心吐槽。

“有些事想和兄长谈一下。”

“如果是想说你和那位女同学我觉得……”

“不是的兄长!”继国缘一打断他,“歌我的是亲人。”

“……哦。”

“是亲人。”继国缘一重复到。

如果你想和她结婚的话她当然是你的亲人。

“歌是一个很温柔的女孩子,和母亲一样温柔。”

“……”继国严胜觉得有点麻烦。

“如果兄长想问这个花袋的话,是歌送给我装东西的。”

继国缘一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了他,花袋里只装了一个东西。

继国严胜觉得这个花袋有点烫手。

“兄长小的时候会给我念故事。”

继国严胜突然很想让他闭嘴。

“父亲不喜欢这些东西,兄长就会从老师那里听来的故事说给我听,兄长的记忆力一直都很好。”

那是我可怜你。继国严胜想。

“因为陪我玩所以经常被父亲打,但是兄长在手工课的时候做了一个笛子送给我……”

“够了。”

“说‘如果需要帮助的话就吹响它,哥哥就会来找你’。”

“你想说什么?”继国严胜有史以来第一次感觉自己的耐心要爆炸了,他现在甚至想趁着夜深人静把继国缘一打昏丢在这里,然后回家收拾东西逃离这座城市。

“歌说有些事如果不早说清楚点话可能就没办法再说清楚了。”

继国严胜觉得他的心已经跑的太远了,从十岁那年就一直在逃,因为身体被困在这名为“家”的牢笼中,所以心早已离开了这里的每一个人,即使有根线牵着他他也假装不在意,因为他一直觉得线早就断了,直到今天他才又感受到了它的存在。




“如果我吹响了那根笛子,兄长还会回到我的身边吗?”






END.



看完韩肉就一直觉得缘壹把歌当成亲人看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我的滤镜吧。

心疼一哥,真的心疼,小的时候就是被家暴,但是还是肯陪弟弟玩,后来缘壹天赋被发现就要被抛弃,凭什么?缘壹好歹有妈妈疼着,一哥知道什么都没有。

家暴父亲biss

评论(6)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橘柠檬 | Powered by LOFTER